清欢

苏凰、灵验夫妇
(其他待更新……)

© 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

江南老(番外一)

       寒夫人如今已是忙得脚不沾地,却还抽不出空来陪着今日要出嫁的徒弟夏冬。“寒夫人!”正在这时,门口露出一个小小的脑袋,浅红的发饰在耳旁晃荡,这不是穆王府家的小郡主还能是谁?寒夫人不禁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冲她招了招手,“不知小郡主今日来可是来看看我们家冬儿?”“嗯!父王说,今日悬镜司怕是会很忙,让我来陪陪冬姐。”女孩子的话语乖巧懂事,双手扯住一缕落下来的发梢,一双眼睛弯成月牙。寒夫人向来喜欢这个小丫头,这下更是松了口气,拍了拍她的肩头,“去吧!有郡主在,我也可以放开忙别的事情去了。”

  得了准许,霓凰便一路小跑往后院跑去,红黑相间的帘幕微风中来回飘荡,霓凰一双小手拨开帘幕,便看见坐在铜镜前梳妆的女子,从镜中看到自己的小姐妹跑进屋内,不禁唇角弯起,“霓凰,你来了。”言语间都温柔了三分。霓凰放轻了步伐走到她身边,“夏冬姐姐。”霓凰看着面若桃花的女子,不由得痴了,红黑相间的喜袍穿上身上,宽大的长袖垂至地上,两股带子在腰间松松挽住,细细的流苏垂在身侧,面上的红色不知是胭脂还是本就发红。“霓凰,怎么了?”坐在妆镜前的女子眉眼一挑,似是有些不自信,“是不是,我今日有些奇怪,不好看?”霓凰忙把头摇的如拨浪鼓一般,双手挥着,“哪里!今天夏冬姐姐很好看,最好看!是整个金陵城最好看的!”不过霓凰下一瞬却睁大了眼睛,那面上的嫣红又深了几分,难不成是她看花眼了?

  “霓凰,你帮我看看,我这样,不会出什么错吧?”还没有深想,霓凰便听见夏冬姐姐开口,霓凰忙走过去,站在她身后,镜中人双手仔细打量着,“你说我是用哪副耳环比较好呢?”想了想,又道,“锋哥看到我这般模样会不会笑话我?”这话引得霓凰笑出声来,她踮起脚尖看了看桌上摆着的几副耳环,仔细挑了又挑,最后选中一副古朴简单的耳坠,衬得夏冬姐姐又大气了几分,“夏冬姐姐,你什么样子聂锋大哥都会很喜欢的,更何况你这般好看。”夏冬姐姐真的很美,连她都看的痴了,聂大哥怎么会不喜欢?霓凰不由自主轻抚上那身喜袍,红色的衣衫在手上划过,几分清凉,又有几分灼热。夏冬见霓凰这般模样,不禁露出一丝戏谑的笑容,不由伸出手去,在霓凰的小脸上捏了一把,“看你,等明年你不是也要成亲,你自然也会像我这样格外紧张,到时候你就会知道我现在的心情了。”

  “嗯?夏冬姐姐?”霓凰扯住喜袍的手一顿,不由得抬起头来看着她,那个女子安静端坐,是不同于寻常的温婉静雅,“聂大哥是我认定之人,我想成为他的妻,照顾他,和他一同生活。霓凰,你以后就会明白的。”“嗯。”霓凰低下头去,轻轻地应了一声,却听得门外喜娘的声音,“新娘子,该上轿了!”霓凰忙搀扶着夏冬起身,走到门外,交给迎上来的侍女。

  “霓凰!怎么那么慢,这里!”霓凰刚从后院转出来,便看到林殊和景琰哥哥站在那里,林殊哥哥冲她招手,似是等她很久。不知何时,霓凰面上挂起了一抹微笑,提起裙摆,就往林殊哥哥身边跑去,最后站定。林殊见她跑近了,伸手扶住她,让她坐在自己身旁的椅子上,“这是卫铮的朋友,浔阳云氏的云姑娘,今日来金陵,正好也来参加聂大哥和冬姐的婚礼。”霓凰坐定后向云姑娘打了个招呼,那位云姑娘看上去应是和卫铮关系很是亲厚,言行举止不越踞,却自有一种亲密感。霓凰转头看了看四处,开口问道,“景琰哥哥呢?怎么没见他。”卫铮看了看自家少帅一眼,将碗里的饭菜夹给身旁的云姑娘,一面答道,“祁王殿下也来了,靖王殿下应该与他们一起的,郡主不必担心。”林殊亦点了点头,学着卫铮的样子,将霓凰爱吃的饭菜夹到霓凰碗里,“你别找景琰了,他一个人也不会丢,我在你身边,你还怕什么!”只是这一句话,卫铮不由得笑出声,霓凰抬眼看去,云姑娘亦掩唇,眉眼勾起,方才林殊哥哥口中的语气倒有些吃醋的意味,霓凰突然感觉自己手背上一热,“你们笑什么笑!卫铮,我可是你的少帅!官职比你高!”卫铮强忍着笑意,为身旁的女子捋了捋额前一丝碎发,口中应道,“是是是,少帅您说的都对,末将这里跟你赔罪了!”手背上一抹温热源源不断地传来,霓凰突然觉得身体都烧起来似的,面上一片滚烫,却怎么也无法离开他的手掌,虽然他的手掌只是那般轻轻覆在她的手背上,霓凰抿紧了双唇,黑夜里,面庞羞个飞红。

  林殊愤愤地念叨了卫铮两句,继续将霓凰爱吃的饭菜夹给她,直到看到霓凰几乎没怎么动筷,这才有些担心,不由得凑了过去,“霓凰,怎么了?是不是不爱吃这些饭菜?还是不喜欢这样的氛围?”林殊话语间灼热的气息不经意喷在霓凰面庞上,他本就是小火人,最耐不得热,如今身上因为聂大哥的婚礼熏的香混合着身上汗水的气味将霓凰洗漱包裹,霓凰的心猛地慢了一拍,话语间有些支吾,定了定神,才道,“没,只是今日有些闷热,吃不下去罢了。”林殊点了点头,凑得更近了,在她耳旁低声道,“霓凰,等会聂大哥敬完酒我们就走,我们出去逛一圈再回家!”怎么回事,不过如平日里那般言语怎么至于如此地步了?霓凰心中疑惑。

  霓凰还未来得及回答他,便听得身后一阵喧闹声,是新郎官前来敬酒了,林殊拍了拍霓凰的肩头,拎着一个酒杯,另一只手端了一个杯子便往聂大哥身边跑去,正好与景琰挨着,两人对视一眼,十分默契地劝起酒来,大有不灌醉聂大哥就决不罢休的架势,旁边一众赤焰军的将士们看到这个架势,乐得跟着他们少帅一起敬酒,谁让聂将军平日里对他们向来严格,能开玩笑的时候也只有这个时候了吧!

  “不喝了,不喝了,再喝下去我就要倒了!你们这些小兔崽子!”林殊却硬是不依不饶,“聂大哥,怎么了?才喝了这么点···”话音还未落,便听到一声中气十足的女声,“喝这么点怎么了,嗯?”林殊转过头来,不禁吓出一身冷汗,竟然是冬姐,“啊,冬姐,你怎么出来了?”夏冬双眼眯成一条缝,一把结果聂锋手中的酒一饮而尽,“成了亲,拜了堂,这里就是我家,你说我为什么不能来,到时你们这些小孩子,不好好吃饭,闹什么闹?”一句话便把他们堵得无话可说,这还不算完,夏冬一个一个结果他们手中的酒杯悉数喝完,亮了杯底。这些赤焰军的将士沉默了一会,纷纷推说自己肚子疼腿疼,忙不迭离开了。林殊刚想要离开,便被夏冬拎着领子提在半空中,霓凰不由得惊呼一声,“冬姐。”

  “哎呀!冬姐,饶了我吧!这次绝对不是我带头的!”林殊可不敢跟冬姐硬抗,且不说冬姐有一万种方法折磨他,更严重的是,他的小女孩跟冬姐可是好姐妹,万一在霓凰耳边说几句什么,他可就有口难言了。聂锋也不劝,只在一旁看着自家夫人怎么整治林家小殊。“林殊,”夏冬似乎并没有惩罚林殊的打算,只将他好好放在地上,拍拍他的肩膀,“别这么调皮了,已经订了亲的人,怎么也要承担起责任来。这样霓凰嫁给你,我才好放心。”这句话说得林殊一脸蒙圈,坐在地上,抬起头怔怔地看着一身喜袍的冬姐,“冬姐···”他下意识地转过头去看着一直站在他身旁的霓凰,“我···”

  夏冬只是轻瞥了这两人一眼,转过身去,“所以,是你撺掇那些将士给锋哥灌酒就好生承认,不过今日我成亲,是大喜的日子,不跟你计较了。”聂锋见热闹看完了,将手中酒杯塞回林殊手里,转身与夫人一道往回走去,脚步轻快。

  霓凰看到林殊仍在发愣,忙走过去,将他拉起来,为他整理身上的衣服,“叫你今日闹了这么一出,还提前串通好赤羽营的将士们,你呀,就是活该!”林殊低下头去,霓凰一双手在他身上拨弄着,沉沉夜色中院内却是灯火通明,她一双手在这样的灯光下莹白如玉,一下一下地在他心上撩拨着。林殊几乎是呼吸一滞,下意识就握住了那双手,大掌裹住那双手放在胸前,大着胆子看着面前之人点点红晕。

  “林殊,哥哥。”霓凰轻轻开口唤他,林殊这才惊醒,猛地放开她的一双手,慌乱地解释道,“霓凰,刚才不是说要出去吗?你不是有些闷?”霓凰点点头,几不可闻地应了一声,“嗯。”“那我们出门去逛逛吧!”说着也不管霓凰,转身便走出门去,脚步有些踉跄。

  繁星如许,夜幕中四散排列,两人走在寻常走过的街巷里,金陵夜晚中散落各处的叫卖声,点心的香气,大锅里咕噜咕噜冒着的气泡都格外清晰地传入耳中,霓凰的肚子也发出一阵轻微的咕噜声,“霓凰,刚才你就没有吃好,现在是不是饿了?”林殊转过身来对霓凰道,“我知道有一家点心铺子特别好吃,我带你去!”

  林殊带着霓凰一路来到永芳斋点心铺,这个时间人已经不多了,林殊拉着霓凰上了二楼,坐在靠窗的一处,不多时小二便端来了永芳斋的招牌点心请他们品尝。霓凰是第一次来,立即被桌上形态各异却散发着香气的糕点吸引住了,看了林殊哥哥一眼,便立即吃了起来。林殊坐在霓凰对面的椅子上,看着自家小女孩狼吞虎咽的模样突然想到今晨在聂宅。

  今晨,他与景琰从宫里出来便直接往聂宅去,却寻不到聂大哥,只得与景琰分开寻找,在聂大哥的卧房里看见了衣架上红黑相间的喜袍,喜袍是正和着聂大哥的身型做的,比他大了不少,林殊走上前去,轻轻摩挲着那件喜袍,上面纹路清晰,针脚细密,一看就知道是精心绣制而成,要是自己能穿上这样的衣服,要是自己能穿上这件喜袍,不知怎的他蓦地想起自己的小姑娘,与自己定了亲的未婚妻。自从定了亲来,虽然关系还像以前那样亲密但是每每看到聂大哥和冬姐的关系,便觉得霓凰似乎并没有意识到他们之间关系的变化,这到底是幸还是不幸?

  正当林殊胡思乱想之际,聂大哥却从门外走了进来,见到他现在喜袍旁边便笑开了,“小殊,怎么?很喜欢这件喜袍?没关系,等明年你成亲的时候太皇太后定然会给你准备更好的,你呀就放心迎娶霓凰郡主吧!”林殊抬头看着聂大哥换好了喜袍从帘子后走出来,果真一表人才,与平时不同,听他又继续说,“不过霓凰还小,有些事情并不太懂,”说着聂锋自己笑起来,“不过到成亲前一定会知道的。”

  “林殊哥哥!你在想什么呢?”霓凰看着面前人一脸呆样,只顾痴痴地看着自己,不由得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林殊不由得笑起来,伸手拉住她的手指,另一只手轻轻拂过她的唇瓣,将她唇上的一点碎屑抚去,莞尔一笑,“我在看我的小姑娘什么时候才能长大。”“林殊哥哥是嫌弃霓凰还小吗?”虽然口上逞强,可是面上一点红晕还是落在林殊的眼里。

  几番犹豫,林殊还是问出了心底的疑惑,“霓凰,你是因为太奶奶赐婚才嫁给我,还是,你自己心甘情愿?”

  

  金陵的风吹过几次寒暑,护城河边的柳树绿了又黄,霓凰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站在这金陵的城门口了。她纵身下马,将缰绳交给一旁的小厮,有殷勤的小二迎上前来,“客官,您不进我们这茶棚里坐一坐,歇歇脚?”霓凰面上挂起一丝若有若无的笑容,摆了摆手径直往城门口走去。从前,她曾无数次来到这远离故乡的大梁帝都,曾无数次从这里出征,也曾送别心上的良人远赴北境平息狼烟,只是有一个问题她还没有来得及回答他。霓凰手指轻抚上剑柄,时光恍若倒流,倒流回那日,年少的将军跟着敬爱的父帅策马出征,她也骑着马送别她未婚的夫君。

  “你这次出征,多久才回来?”

  “不久,等你下次从云南回来,我就已经回来了。”

  小小的人儿撅起嘴巴,“啊,那还要好久呢!梅花早就开了,只能我一人赏梅了!”

  一双大手盖在她头顶,却未曾柔乱她精心梳好的发髻,“霓凰这么着急看到我么。我很开心!”

  然后是良久无语,她送他直到十里长亭下,他突然开口,“霓凰,那日聂大哥成亲,我问过你一个问题,你还没回答过我!”

  霓凰眼珠一转,想起来那日自己难得一见的脸红,心中好似有什么慢慢生长出来,“林殊哥哥,那你早点回来,早点回来我就告诉你!”

  

  “小凰儿,在想些什么?”温和的声音打破春日的沉寂,一个男子从身后转出来,为霓凰披上一件大氅,“早春季节,还有点冷,虽然你身子一直都很好,但是也要小心。”霓凰转身看去,他就站在自己身后,一回头就能看到的地方,微笑着注视着自己,她不由得伸出手臂,一下挽住他,“林殊哥哥,你还记不记得以前在这里你问过我什么话?”梅长苏深情凝视着身旁的妻子,唇角弯弯,“当然记得,怎会不记得,只是这个问题现在也无需回答了,反正你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想赖也赖不掉了!”

  霓凰嘴巴撅起,伸手环住他的腰,靠在他的胸口,“是呀是呀,不过我还是好奇,你是什么时候待我不一样的呢?跟景琰哥哥不一样,跟京城那些小郡主公主都不一样。”梅长苏伸手拂了拂她发间一点桃红,拢进长袖中,“夫人,快进京吧,冬姐生了一个小女孩,陛下亲自取得名字,你不想早点知道吗?”“啊!对了,这都忘记了!快点回京了!不过水牛起的名字,我真的很担心哪!气到了冬姐怎么办?”

  梅长苏狡黠一笑,往回走去,他曾经不知道如何将自己的心事都说给她听,也曾想将所有爱慕隐藏在心底,但是终究他们有一生的时间,让他把这些年来的思念告诉她,他再也不害怕。

---------------------------------------------------------------------------------------

啦啦啦,这一篇是苏凰在霍如婚礼铜矿的贺文,我那一天爆炸了好久好久,简直了,所以要是写的不好,不准打我更不准骂我!嘤嘤嘤,要是骂我我就不理你们啦~(*^__^*) 嘻嘻……

评论 ( 42 )
热度 ( 15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