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

苏凰、灵验夫妇
(其他待更新……)

© 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

镜花水月(第三十一章)

      “你可会后悔?”

      “我此生从未后悔过。”

       蔺晨看着街边刚刚贴上的布告,心中轻轻叹了口气,手中的冰续丹微微发凉。走进苏宅,便看见他站在院中,眉头紧锁,见自己进来,便迎了上来,喊他,“蔺晨。”他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果然他继续道,“我要前往北境。”“北境?我说你身体好了一些,但是不代表你有那个力气去骑马打仗!”蔺晨怎能不知道他想的是什么,当年自己的父亲把他从北境捡回来的时候,就将他的身世告知了自己,那个时候他就想到他总有一日会回到他原来的地方,于是他回到金陵一点也不奇怪,但是他没想到的是,他竟然要回到梅岭!“梅长苏他的使命已经完成了,我现在是赤焰军的少帅林殊!我要回去,那才是属于我的地方!”梅长苏声嘶力竭,仿佛自己面前的不是知己而是自己的敌人,而后他的声调放缓了一些,“我知道聂铎先前寻得了冰续草,霓凰又给了你,你定然把它制成了冰续丹,给我吧!”蔺晨将那个小小的瓶子紧紧地握在手中,自己的父亲与自己说过梅长苏的病有可能痊愈,只要有冰续草再佐以其他的药材还是有可能的,但是听他口中说出他不是梅长苏而是林殊之时,听到他这般干脆利落地抛却自己关于所有梅长苏的过往之时,心中还是一片冰凉,他愣怔着将那瓶药交到他的手里,“冰续丹,三个月的寿命,你去吧,都随你!”

       大局已定,太子监国,谁也没有想到大渝、南楚、北燕、东海四国竟然趁着大梁权利更迭之际兴兵大梁,三方边境岌岌可危。南楚有穆青坐镇,北燕有聂锋夏冬,东海有聂铎,可是大渝呢?“林殊是大渝不二主帅。”他的眉眼坚毅,脊背挺直,此时他是林殊,不是那个病体难支的梅长苏,任谁也无法动摇他出征大渝的决心,因为整个大梁只有他最了解大渝的兵力布置,最了解北境的环境,景琰看着曾经生死与共的兄弟,只能点头同意。

       梅长苏从太子府中出来,慢慢走回卧房,却见霓凰捧着一本书看着,见他回来,放下手中的书,“兄长回来了,太子殿下同意了?”梅长苏勾唇一笑,在她对面坐下,“是的,你别担心,我的身子还好,而且我不会只因为一时冲动就做出这样的决定。”霓凰点了点头又想了想才道,“听蔺晨说,冰续草所制成的冰续丹可以治好兄长的身体?那兄长服用了吗?”梅长苏心中很暖,他几乎都要以为霓凰是全心全意喜欢他的了,如果不是那晚他在她身上闻到了那个人的味道,他嫉妒的快要发疯,可是他有什么资格发疯呢?他也想过要与那个人公平竞争,但是他是林殊,他还有他要做的事情,他要承担的责任,虽然蔺晨早就跟他说过如果不去北境他还有机会活下去,但是他又怎能不去?

       “兄长?”霓凰见他愣住,喊了他一声,梅长苏恍惚中看到霓凰担心的眼神,抬起头来,“兄长你怎么了?”梅长苏一把将她揽入自己的怀中,头抵在她的肩膀上,将她搂的紧紧的。霓凰一怔,任由他这般将自己抱紧,慢慢抬起手臂,轻轻将他头上的玉簪拔下,让他一头如瀑青丝顺着肩膀滑下,伸出手安抚般的抚上他的青丝。梅长苏只觉这样的感觉无比熟悉,似是在梦中他的小女孩无数次地这般轻抚自己的发丝安慰着自己。霓凰的唇瓣贴上他的脖颈,细长的手指拂过他的眉梢。梅长苏只觉得眉心微凉,猛然清醒过来,一把将她推开。梅长苏轻叹一声,旋即笑开,“霓凰,天色太晚,明日还要出征。”霓凰一怔,也慢慢笑开,“是了,兄长要出征,霓凰提前祝贺兄长旗开得胜。”

       梅长苏牵着霓凰的手,来到院中,已经是深秋,再有几日便是立冬了,冷风吹在身上,异常刺骨,霓凰抖了抖披风为他披上,双手握住他的双手,向他手中轻柔地呵气,为他暖着身体。梅长苏就那样安静地笑着,看着霓凰做着这一切,而后握紧了她的手走到廊下。“林殊哥哥,你还记得十三年前吗?我跟你赌气。”霓凰忽的巧笑着问着身边的人。梅长苏垂下眼眸仔细看着那双交叠的手,“怎么会不记得?那日我要出征,怎么也等不来你送我,只得自己走了。”霓凰也笑,“那时候不过13岁,已经忘了因为什么原因跟你赌气了,但是当我赶到城门下的时候,你已经跟着林伯伯离开很远了,我跑到高坡上也只能看到你们的影子,当时心里很是懊恼,懊恼自己为什么要跟你赌气。”“原来那日你还是看到我了,可惜我都没有看到你,真是不公平啊。”梅长苏不禁随着她的语气笑出声来。

       霓凰不说话,转过头去看着身边的人,眼神有一丝的恍惚,而后轻轻扑到他怀里,将他的腰抱紧,“林殊哥哥,你会回来的。”梅长苏刚要勾起的唇角生硬地停住,双手搭在她肩头,轻轻抬起头,长长呼出一口气,“嗯,我一定会回来的。”

       狂风大作,却是大军开拔前往北境的日子,景琰与霓凰站在城门上,目送着他出征,十四年前他们就是在这里送别了他们青梅竹马的伙伴出征,如今又要看着他的背影远去,景琰眉头皱紧,心中暗道,不关你是梅长苏还是林殊,都要活着回来!

       梅岭的大雪纷纷扬扬,漫山遍野一片寂静,盖住了同样洁白的棺椁与飞洒的纸钱,当梅长苏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躺在琅琊阁里他从前住着的房间里。蔺晨站在门边,手中握着一把扇子,唇角勾笑,“我说长苏,你可终于醒过来了,还好我及时把你带到父亲面前。”“我不是吃了冰续丹吗?怎么还会活着?”梅长苏却是异常讶异。“我怎么知道啊!要说世上还有谁的医术让我服气,除了晏老头就是我的父亲了,他把你治好就走了,我也不知道去哪了,只说,你的病这回是好彻底了!”梅长苏先是一惊,笑开来,想起什么张口想问他。蔺晨见他张口就知道他想问什么问题,干脆一口气直接跟他说完,“我当时不知道你能不能救活,你按照你当时的吩咐,将你的棺椁让黎刚甄平护送回金陵,又让甄平将你的手书交给了那太子,太子得到手书之后又是悲伤又是愤怒,传旨让穆家丫头入宫,那丫头从宫中出来之后太子就下旨给穆王府和聂铎赐婚了,黎刚甄平他们都是非常愤怒,但是也只得回来了。”说完又瞥了一眼榻上的人,“怎么样?满意了?”梅长苏神情愣怔,握紧了身上的锦被,良久才笑道,“我知道的,她的心思我早就知道,我也早该放手了。”蔺晨见他这幅表情,却是叹了口气,不忍心再看下去,转身走出门去。

       严寒已经过去,屋外莺啼雀鸣,阳光透过纱窗照进屋来,俨然一副初春胜景。飞流在院中的树上飞来飞去,见到苏哥哥醒来,忙将怀中捧着的许多花送到他面前,“苏哥哥!”稚子面上展开的仍旧是最单纯的笑颜,梅长苏不禁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苏哥哥,很好。”“嗯!”飞流看见他的苏哥哥面上也绽放出笑颜,笑的更加开心。

----------------------------------------------------------------------------------------

大家不要打我,明天结局~

评论 ( 117 )
热度 ( 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